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四海同春”非洲团抵达肯尼亚 副外长出席招待会

2011年02月05日 03: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图为中国国务院侨办副主任赵阳(左一)在中国驻肯尼亚大使馆举行的欢迎招待会上向肯尼亚外交部副部长翁永卡(右一)赠送唐装
    图为“文化中国·四海同春”赴非洲艺术团全体成员在中国驻肯尼亚大使馆举行的欢迎招待会上与使馆工作人员、当地侨领等合影。 中新社记者 张冬冬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内罗毕2月4日电(记者 张冬冬)中国国务院侨办副主任赵阳4日率领“文化中国·四海同春”一行38人抵达肯尼亚首都内罗毕,开始在非洲为期十余天的文化交流之旅,与华侨华人及当地社会同庆中国农历新春。

  当地时间4日下午,中国驻肯尼亚大使刘光源专派参赞延秀生等到机场迎接赵阳和艺术团一行,并于当晚在大使馆为艺术团举行招待会。肯尼亚外交部副部长翁永卡及夫人出席招待会。

  刘光源在招待会上致辞指出,中肯关系是中非关系的一个良好典范,两国高层互访不断,务实合作成果丰硕,人文交流日益密切。他称,“‘文化中国·四海同春’艺术团到访肯尼亚,就是两国人文交流、文化合作的缩影”。

  翁永卡称赞了肯中两国在文化、教育、卫生、旅游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的成果。他表示,当前,肯尼亚对中国文化以及农历春节的了解也在日益加深,这也将进一步促进肯中人民的相互了解和友谊。

  赵阳在招待会上,首先向出席招待会的华侨华人社团负责人、中国驻肯尼亚大使馆工作人员并通过他们向旅居肯尼亚的广大侨胞,致以新春的问候和最良好的祝愿,并祝他们“工作进步、家庭和谐、身体健康”。

  “此次赴非演出节目经历过很多年的历练,富有浓郁的中国少数民族特色。”赵阳说,相信这场精彩的演出,一定会为旅肯广大华侨华人、中国驻肯尼亚大使馆工作人员和家属以及肯尼亚的外国朋友留下深刻、难忘的印象。

  当日,肯尼亚华人华侨联合会、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会长韩军,肯尼亚中国经贸协会理事长顾卫江、常务副会长徐晖等当地侨团负责人以及中资企业、华商企业代表也到机场迎接赵阳一行。

  此次“文化中国·四海同春”赴非洲艺术团由著名艺术家吕继宏、铁金、郭蓉、冯瑞丽、沈娟、王静、格桑顿珠以及昆明民族歌舞剧院的演员组成,他们将在肯尼亚内罗毕,南非比勒陀利亚、约翰内斯堡、开普敦四个城市演出5场。(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卢岩】
    ----- 中国侨界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